文章
方法技巧
數理化
場景英語
精通語法
「去k歌」不要說成"go to KTV"!老外根本聽不懂
2022/09/09

上周,丸子和同事小伙伴們一起去k歌去了,丸子不得不說,大家都是唱歌小能手呀,什麼歌都可以來兩句,簡直讓丸子拜服啊~嗨完之后,同事小伙伴說下次還要一起嗨皮,一起go to KTV!

如果你是對丸子說go to KTV,丸子肯定聽得懂,但如果你要是這樣直接跟外國人說,那他們估計有點懵。

我們都知道KTV的前身,大家都叫它卡拉OK,這其實是音譯得來的,對應的英文是 karaoke/,kærɪ‘oki/, 最初來自日本,kara在日語里「空」的意思,oke指英文orchestra(管弦樂隊),組合在一起就是「沒有歌聲+只有伴奏」的意思

在國外唱歌是非常貴的,一般KTV都是開在唐人街或者中餐館附近,基本上都是留學生金額華人光顧比較多。

不過,KTV其實是中國人特有的說法,它的全稱是 Karaoke television

如果你把「去K歌」說成「go to KTV」,外國人會以為你想進電視。

歪果仁怎麼說?

剛剛丸子有在上面提到karaoke這個單詞,所以外國人的認知里面肯定跟這個單詞有關系啦,如果你想和外國人一起去KTV,你可以說 go to a Karaoke barsing Karaoke (唱K),這樣子他們就會立刻就懂啦~

例句:

He held a three-hour family Karaoke session in his hotel, belting out Sinatra and Beatles hits.

他在他的酒店舉行了一場歷時3個鐘頭的家庭卡拉OK演唱會,其間高歌了辛納屈和甲殼蟲樂隊的一些熱門歌曲。

Let‘s go to karaoke!

我們去唱卡拉OK吧!

麥霸

去KTV肯定少不了麥霸的存在,必定有一個人會因為一首歌或者多首歌震驚全場,當然也會遇到唱歌非常好,不舍得放下話筒的人。既然說到KTV,那肯定要說說麥霸啦~

關于麥霸,你可以說 microphone hog,也可以說 mic hog,在英語中, hog不僅有豬的意思,還可以表示獨占

例句:

Have you done hogging the bathroom?

你要把浴室霸占到什麼時候?

五音不全

既然有麥霸,那肯定也有五音不全的啦,每次去KTV肯定會有人說:哎呀,我五音不全,不能唱歌的,怕嚇到你們。那麼五音不全應該用英語怎麼說呢?這就告訴你

tone-deaf,tone是音調,deaf是聾了,所以你的音調聾了,基本上沒音調~

如果你想說別人跑調了,那就用 out of tune跑調

例句:

I‘m tone-deaf and can’t keep a beat.

我五音不全還跟不上節拍。

Many of the notes are out of tune

很多音都走調了。

最后給大家介紹一些嗨歌時可以用到的句子:

Let s go to a karaoke bar.

我們去唱K吧。

I d like to request a song.

我想點首歌。

Go ahead. After you.

你先唱。

What are you going to sing?

你想唱什麼歌?

Now it s my turn.(It‘s finally my turn. )

該我了。

I can‘t keep up with the new songs.

我對新歌不熟。(我不會唱新歌。)

What‘s your karaoke specialty?

你唱卡拉OK有什麼拿手的歌嗎?

You sing very well!

你唱得真好!

所以,要不要和丸子一起k歌? 說出你最拿手的一首歌,咱們一起嗨皮~

肖戰的時尚待遇頂破內娛,為國爭光,終于挽回了內娛的顏面
2024/02/25
趙露思出演的4部穿越劇,部部劇情甜到齁,沒看過的太可惜了
2024/02/25
羅仲謙元宵曬全家福,楊怡懷抱一雙兒女好幸福,小珍珠和弟弟很像
2024/02/25
4種「旺旺花」,龍年養一盆賺大了,寓意平安健康、招財納福
2024/02/25
網紅綠植紅榜!這10種顏值好看、皮實好養、適合新手和懶人!
2024/02/25
趙露思主演的五部良心劇,《星漢燦爛》都只排在第二,你看過哪幾部?
2024/02/25
"新車紅布條習俗:傳統祝福與交通安全如何兼得?"
2024/02/25
娛樂圈長相最甜美的十位女星,趙露思僅排最后,趙麗穎榮登榜首
2024/02/25
內褲換新了!一次帶走8條,又美又舒服,自留送人都很棒!
2024/02/25
這四種花是「旱鴨子」,葉片干焦也別急著澆水,旱養才能順利開花!
2024/02/25